前幾天許久不見的表妹打電話給我
跟我說他弟弟~也就是我的表弟~考進靜宜
表弟!!!!印象中~他還在唸國小
怎麼一轉眼就要唸大學啦

昨天是靜宜的家庭日
身為表姊和學姊的我~當然要好好帶他們逛逛校園囉
不過其實是託表弟的福~我才能好好在逛逛靜宜的校園
因為現在學校到處都要學生證才進的去(圖書館,計中,學生宿舍....)
學妹說~現在到學校上課必備的就是學生證

一大早就先去大禮堂報到
這次的家庭日依照各個院分四個地方舉辦
表弟是生態系(人文暨社會科學院)
所以我們就到文院的小劇場(畢業之後學校把每一棟建築都取了名字~但是太難記了~我只記得它叫文院~哈)
很巧是帶我們的小學妹~居然還跟我同名~連字都一樣咧~還是生態系的副會長
這次的家長會主要是讓家長和學生更加了解學校以及學校會如何照顧好學生
從學校的起源~學校的設備~學校的課程~附近的環境~學生未來的出路都講解的非常清楚
都還有VCR可以看~我還看到熟悉的面孔~哈
另外學校還多了一些學程上的規定
例如:開學時會有個英文測驗~依照程度分小班(25人)上英文課~畢業前要通過全民英檢中級初試
         鼓勵學生雙主修和輔系(這個好像以前就有~只是現在又更加強)
(我們以前怎麼都沒有家長會阿)

早上的會議結束之後
就帶大家去參觀校園
學生宿舍: 因為表弟抽到的是舊宿舍~所以我們就去參觀就宿舍,原本以為宿舍內部還是一樣
                  沒想到所有的家具都換新的了~廁所浴室也都從新裝潢過了~一點都沒有舊宿舍的感覺
                  重點是~以前進房間的門都是用鎖匙~現在都用門禁卡ㄟ~也太先進了一點吧~哈

計算機中心
:現在進計中也是要學生證,計中的門口多了一個新的櫃檯,後面的列印機也換新了
                     唯一沒變的就是~電腦的桌面~我想計中人員應該很愛這個桌面~都用了好幾年了~一點都不膩阿
                    
圖書館:一樣!!現在要進圖書館也是要有學生證~雖然之前就一直很想進去參觀改建之後的蓋夏圖書館
             但一直沒機會~今天終於如願進去參觀了~圖書館真的是變得非常的高級
             藏書量也是全國大學前幾名~靜宜的學生真的很幸福~有這麼好的資源設備可以使用

生態館:生態館很漂亮~但我從沒進去過~這次去還發現裡面也有一個小劇場
             以後學生辦活動~就多一個小劇場可以用了耶~哈

參觀完校園~就由各系所自行帶開
另外開個系上的說明會
說明這個系在教什麼~未來的出路~介紹系上老師~系會~教室設備
好羨慕現在的學弟妹喔
在上大學之前就可以對自己未來這四年要唸的東西~甚至未來就職的問題都有進一步的了解
不像我~糊理糊塗的進了大學~莫名奇妙的畢業
陪著表弟聽完這一整天的家長日
真不希望我是家長
好希望我也是新生
能重新度過我的大學生活~且好好的規劃這四年

唉~怎麼講著講著又開始感嘆了
都是日劇後遺症啦
都是"求婚大作戰"啦
幻想著憑照片就能回到過去~
真的是作夢!!!


不過這次真的是多虧表弟了~讓我可以再好好的逛逛這美麗的校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tin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